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东财金融MBA访企研学青岛行暨金融企业家论坛圆满落幕
东财金融MBA访企研学青岛行暨金融企业家论坛圆满落幕
2024年03月14日

近日,东北财经大学2023级金融MBA成功举办了一场以“深化金融理论与实践,探索行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的MBA访企研学活动。本次活动自3月7日起至3月10日,为期四天,旨在通过实地考察与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金融行业的最新发展和技术应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1710402862967435.jpg

活动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山东港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青岛柠檬豆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博物馆。在山东港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港口业务运营、物流管理和金融服务的融合创新,对港口经济的未来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1710402925606828.jpg

1710402954560771.jpg

在青岛柠檬豆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学员们亲身体验了工业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和应用场景,感受到了金融科技对传统产业的赋能作用。

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学员们则领略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及百年品牌的魅力,对金融如何服务于实体经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研学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为“金融企业家论坛”。论坛以“金融引领、科技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多位高校师生、业内专家和企业家前来分享专家学者的见解和经验。论坛由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邢天才主持。

1710402983834425.jpg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青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晓曙围绕“行走在错位的经济周期间”这一主题,深入剖析了当前经济周期的特点及其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他强调,金融从业者需要敏锐把握经济周期的变化,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挑战。

1710403006489935.jpg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研究院副院长、青岛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建军则聚焦“国资国企交易投行化服务”,分享了他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1710403046162239.jpg

中国海洋大学名师工程讲席教授、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首席教授许艳以“追本溯源——从视觉看AGI”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她从视觉技术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趋势,为学员们提供了全新的思考视角。

1710403105475080.jpg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的演讲深入浅出、观点独到。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也为他们提供了与业内专家和企业家深入交流的机会。通过论坛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对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青岛访企研学活动由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岛金融研究院共同承办。活动内容丰富,专家演讲前沿。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金融行业的平台,也促进了学员与业内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东北财经大学金融MBA将继续秉承“深化金融理论与实践,探索行业发展趋势”的理念,不断推出更多具有实践性和创新性的研学活动,为培养更多优秀金融人才贡献力量。

展望未来,东北财经大学金融MBA将继续加强与业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金融教育与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我国金融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优秀的金融人才将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为我国金融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