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科研 金融学院教师王选鹤研究成果入选首批哲学社会科学主文献
金融学院教师王选鹤研究成果入选首批哲学社会科学主文献
2024年03月13日

近日,金融学院教师王选鹤在《财经问题研究》上发表的封面论文《偿二代下财产保险公司压力测试》,成功入选首批“哲学社会科学主文献平台”,成为金融学领域663篇主文献之一。

“哲学社会科学主文献平台”是中国人民大学牵头建设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数字创新平台的子平台,包含25个一级学科,107个二级学科。该平台旨在通过一套科学标准和规范流程,基于学术共同体的专业评审,遴选和荟萃各学科主流、经典、必读的文献,建设一个权威、开放、动态的精品文献库,传播中国学术精品,服务中国知识创新。在首次遴选中,平台从2013-2022十年期间约400万篇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公开发表的规范性学术论文中,严格遴选出约2万篇优质文献进入主文献一期数据库,入选比例不超过1%,充分凸显了其收录文献的主流性、经典性和必读性。

该入选论文是金融学院服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东北财经大学保险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又一项代表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