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发挥传统学科优势 服务辽宁金融高质量发展——东北财经大学宗计川教授受邀为辽宁省人民银行系统作专题报告
发挥传统学科优势 服务辽宁金融高质量发展——东北财经大学宗计川教授受邀为辽宁省人民银行系统作专题报告
2024年03月0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在连组织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轮训班。

1709798787781166.jpg

1709796974761260.jpg

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宗计川教授受邀在轮训班上作“金融再定位: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宗计川教授从“举旗定向、金融是什么、金融再定位、金融人民性定位意味着什么以及东北财经大学的责任和担当”五个方面与大家展开讨论。报告从历史和现实、世界与中国、政治与经济、经济与金融这四个维度,阐述和解释了人民性定位的现实必然逻辑,以及如何在金融人民性定位下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金融学科是东北财经大学传统优势学科。近年来,学校在不断巩固学科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探索金融和科技双向赋能,致力于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校聚焦金融强国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来校调研时讲话精神,围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立足特色、发挥优势,统筹部署、细致谋划,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