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科研 金融学院路妍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国际金融研讨会
金融学院路妍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国际金融研讨会
2023年09月25日

2023年9月21-22日,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路妍教授在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国际金融研讨会暨《国际金融研究》论文宣讲会”,本次会议是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国际金融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路妍教授在会上宣讲了与其博士生秦国汀合作的论文《全球金融周期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长期动态影响研究》,并点评了谭小芬教授的论文“汇率贬值、银行外币敞口与企业投资”。博士生王诗萌参加了会议。

1695625311329655.jpg

西南财经大学刘锡良教授做了《中国普惠金融发展》、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做了《资本市场开放与中国金融安全》、中国银行研究院陈卫东研究员做了《中国式现代化下的金融发展》主题演讲。黄宪教授、刘少波教授、潘敏教授、杨胜刚教授、叶永刚教授、张强教授、朱孟楠教授、朱新蓉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国际金融与金融学科发展”进行圆桌论坛发言。

参加本次会议的高校和研究机构有武汉大学、中国银行研究院、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近60多名专家学者。本次会议围绕“金融安全研究”、“金融开放与金融风险”、“普惠金融与数字经济”、“金融开放与全球治理”、“金融支持与发展转型”五个专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深刻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探讨了国际金融领域中的热点问题。

 

撰稿人:路妍   审核:宗计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