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科研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世界计量经济学会2023国际会议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世界计量经济学会2023国际会议
2023年08月08日

2023年07月27日至07月31日,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2023东亚与东南亚国际会议(The 2023 AMES, East and Southeast Asia, Singapore)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如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各个领域著名经济学家参会,包括经济学诺贝尔奖得主Josh Angrist, Mattew O. Jackson,以及在各个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经济学家,如Yongmiao Hong,Marie-Claire Villeval,Lorenz Goette,Rachel Griffith,Xin Meng,Liangjun Su,Jidong Zhou,以及Eric Snowberg等等。各位学者就经济学各个领域当下发展热点、前沿以及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深入且友好的交流。金融学院金融系教师景琳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1691482245578123.jpg

本次会议由三场主旨演讲、九场全体演讲以及五场平行会议组成,每一场平行会议由24个平行分会场组成。其中实验与行为经济学的全体演讲由Marie-Claire Villeval和Lorenz Goette进行汇报,他们分别讲述了领导者类型与社会规范类型之间的相互影响以及关于身份与经济激励之间关系的研究。每一场平行会议中均设有实验与行为经济学的分会场,其涵盖了当下各学科领域内热点问题在实验经济学领域的前沿应用。来自各个地区的学者就不同的研究课题进行汇报并互相交流分享,裨益良多。

经济学实验是研究经济学相关问题的一种重要研究方法,其提供了部分实证研究中难以实现的清晰且准确的因果推断与识别,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学者们的关注和重视,并被应用到各个经济学领域以及金融学相关的研究中。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一方面能够及时跟进当下国内外实验经济学领域内学者们所重点关注的热点及前沿问题;另一方面能够与其他各领域学者讨论经济学实验方法在更多领域的应用问题;最终为我国及我校实验与行为经济学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