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天地 党建通讯 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大连银行高新区支行党委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大连银行高新区支行党委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8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师生党员对清正廉洁的认识,加快落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大连银行高新区支行党委于6月8日在东北财经大学联合举办“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大连市高新园区公安内保大队副大队长管培强、大连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高虹等一行16人,以及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范立夫、副书记张亚卓和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连银行员工代表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校史馆内陈列的图片、文字和藏品使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了解到不同时期我校在助力国家经济建设、培养高水平经济管理人才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杰出成就。

1687916440857722.jpg

随后,双方在劝学楼345室开展了“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宣讲活动。范立夫在发言中表示,金融学子应当在学好金融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牢清廉金融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从业观念,践行合法合规的金融行业准则,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颗扣子”;大连银行“廉洁”讲解员和管培强分别从“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反洗钱案例、防范电信诈骗案例和“廉洁守心”清廉警示教育开展了宣讲。

1687916518408213.jpg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廉洁自律,坚持不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金融学院党总支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师生党员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探索“三双”模式的清廉金融教育,努力帮助学生培养道德自律和廉洁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