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天地 党建通讯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知、信、行”三个方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领支部青年党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一、在“知”上下实功

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以丰富的内容、灵活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增强凝聚力。以召开支委会与个人谈话为方式方法,积极检视问题、抓好整改;以寻找问题、发现原因、进行整改为目标,举行多种形式的主题党课及分享会;集体学习复旦大学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第二讲《我们应该怎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魂。

1687337839620213.jpg

1687337884663331.jpg

二、在“信”上出实招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教育氛围,支部组织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组织开展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相关学习材料的理论学习,鼓励支部党员积极提交自己的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支部为提升党员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性,建立运行基于“学习强国”的学习记录和激励机制。

1687337928440026.jpg 

三、在“行”上求实效

1.践行以学促干,勇做时代先锋

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生就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通过在用人单位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社会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联合一线企业开展对党员的思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进一步践行“以学促干”,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服务,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先锋,提升就业竞争力。

1687337991236400.jpg

2.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为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五一”期间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基地打卡活动。活动中,广大党员参观红色史迹、打卡红色地标,聆听历史回响、缅怀革命先辈,探寻理想足迹、砥砺初心信念,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通过实地学习,金融学院青年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感受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辛和共产党人的担当,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洗礼精神、找准方向,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新时代,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16873380241064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