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天地 党建通讯 金融学院举行面试专题辅导
金融学院举行面试专题辅导
2023年04月28日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院学生就业竞争力和考公成功率,金融学院从学生现实需求出发,于4月16日邀请业内专家为进入中国人民银行面试环节的学生进行面试专题辅导。线上线下3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专题辅导。

  在专题辅导的第一环节,受邀专家向学生全面讲解了中国人民银行结构化面试总体安排,以及面试重点考察的学生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人际沟通、判断决策、临场应变等能力,帮助学生全面了解面试的基本要点。在专题辅导的第二环节,受邀专家以试题模拟方式开展面试辅导,聚焦面试中常见的名言时事理解类、矛盾问题处理类、工作程序规划类等题型,随机选择学生作答并逐一点评与辅导,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面试全过程。在专题辅导的第三环节,受邀专家引导学生从面试官角度出发,开展自我模拟练习,提升面试竞争力。在专题辅导的最后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受邀专家逐一予以耐心解惑。

  在场学生通过体验式辅导不仅了解了面试的流程,而且增加了面试的经验和信心,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并表示将持续加强练习,减少临场面试的压力感与紧张感,争取好成绩。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等实践活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从学生的具体需求出发,切实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求学的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姜昕彤   审核:范立夫  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