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连英祺
连英祺 副教授
基本资料
性别:女
学位:博士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邮箱:lian_yq@foxmail.com
研究方向
公司金融、资本市场、行为金融
教育背景

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1年4月至今 东北财经大学任教


主讲课程

公司金融学、投资学、权益估值、金融学新生研讨课


代表性学术成果

1.《中国金融稳定综合指数框架的构建、测度及适用性检验》,统计与决策,2020.11。

2.《管理者异质性、股权结构与上市公司外源股权融资偏好》,科技创业月刊,2016.19。

3.《对股权融资时代众筹发展的思考》,辽宁经济,2016.10。

4.《我国农田水利建设的融资方式选择研究》,农业经济问题,2012.01。

5.《非正规金融对货币政策有效性的影响问题分析》,产业与科技论坛,2011.03。

6. 《中国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决策研究:基于行为金融视角》,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


主要科研课题

1. 新型城镇化下农村金融集聚与区域货币政策选择:基于区位熵和省际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主持,2017。

2. 保险公司过度风险承担与系统性风险跨市场传染机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人,2017。

3. 异质性视角下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决策研究,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主持,2013.

4. 大股东控制权合谋机制与利益分配渠道实证与实验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参与人,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