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禹钟华
禹钟华 副教授
基本资料
性别:男
学位:博士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
邮箱:Gary0324@126.com
研究方向
金融史、国际金融
工作经历

1990年至2001年——中国农业银行沈阳分行

2001年至2011年——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2011年至今——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主讲课程

国际金融、金融史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专著:

1、《金融功能的扩转与提升》,中国金融出版社,2006年版。

2、《金融简史——古代部分》,中国金融出版社,2011年版。

3、《金本主义及其历史演化》,中国金融出版社,2019年版。

论文:

1、《国际货币体系演化的内在逻辑与历史背景——兼论国际货币体系与资本全球化》,《国际金融研究》,2012年9期。

2、《对全球金融监管的逻辑分析与历史分析》,《国际金融研究》,2013年3期。

3、《大国博弈中的国际货币体系演化——兼论中西博弈理念及其文化渊源》,《国际金融研究》,2013年10期。

4、《“国际货币控制体系”抑或“国际货币服务体系”——对国际货币体系模式演化的逻辑分析与文化分析》,《金融监管研究》,2014年10期。

5、《再论“清末币制大讨论”的理论意义与现实影响——国际货币体系演化视角下的分析》,《国际金融》,2021年7期。

6、《党领导下的金融体制与金融发展》,《中国金融》,2021年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