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天地 党建通讯 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举行
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02日

2021年10月22日,金融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110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党的召唤就是青年的方向”,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磊主讲,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活动;接着,孙磊书记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伟大宣言和号召四个方面加以阐释,引领新生同学认真努力,深入思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在新征程上,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党的召唤成为青年的方向,树立为国而学的志向,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堂最生动、最深刻的党史教育课,金融学院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金融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入学以来,新生辅导员吴爽和姜昕彤也分别做了相关主题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1635816090820668.png     image.png     

撰稿:吴爽          审核:孙磊              单位:金融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