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5月06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国贸学院、财税学院、统计学院于4月14日下午,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倩副教授应邀做“全球视野下的中国革命”专题报告。五个学院的教师、学生代表近12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腾讯会议同步直播,近300名师生在线收听。

1665456399640644.png

赵倩老师以“近代中国革命是否具有历史必然性”的提问开始,以全球化的视野对非洲、南美洲、亚洲与大洋洲等近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的现代命运进行了梳理,讲解了贯穿整个世界近代史的各民族解放运动,引导师生树立起大历史观,从全球视野、时代大潮、历史长河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深刻揭示了中国革命坚定而彻底,中国共产党依靠并领导人民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

1665456466483332.png

赵老师的娓娓讲述,让师生们深受感染与教育,帮助师生党员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更好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探索和辉煌成就。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魏艺超   审核:孙磊  单位: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国贸学院、财税学院、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