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天地 党建通讯 金融学院党总支举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讲座
金融学院党总支举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04日

在第七个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金融学院党总支于12月2日邀请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士宣讲团”成员唐延明老师为金融学院百余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磊主持。

唐延明老师从法治精神内核和中国特色两个方面为学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最本质的要求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落实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全过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并纷纷表示增强宪法意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时代大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665456626109938.png

撰稿:魏艺超          审核:孙磊           单位:金融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