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教授文章在国际期刊(JEDC)发表
我校教授文章在国际期刊(JEDC)发表
2021年04月16日

近期,我校金融学院教师宗计川教授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包特助理教授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Theimpact of interest rate policy on individual expectations and asset bubbles in experimentalmarkets被国际知名专业学术期刊Journalof Economic Dynamics &Control采用,即将在2019年10月第107卷上发表。 

该文针对利率政策对资产价格的影响进行了实验检验,在预期——学习实验(Learning to Forecast)框架下,本文检验了一个跳跃性利率政策对资产价格泡沫的抑制效果。结果发现:这一政策可以通过降低追涨杀跌型预期进而降低70%的资产价格偏离,即使在控制住政策目的的宣传作用后,其抑制效果依然存在。这一发现,特别有助于改进和提升我国利率政策的有效发挥,为当前金融稳定与发展提供政策工具。 

该成果是在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大力支持下,由金融学院金融稳定研究团队取得的一项重要标志性成果,是我校金融学院国际合作研究的一项阶段性成果。金融稳定研究团队继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前沿开展研究,力争未来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撰稿:魏艺超                审核:王志强           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