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文章在国际期刊(JCF)发表
我校教师文章在国际期刊(JCF)发表
2021年04月16日

近期,我校金融学院教师李程程副教授与美国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Joseph Halford助理教授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Political connectionsand debt restructurings 被国际知名专业学术期刊Journalof Corporate Finance采用,论文的DOI信息为:10.1016/j.jcorpfin.2019.101497。 

李程程副教授(准聘)博士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于2018年9月入职我校金融学院。该论文研究了美国企业的政治关联状态对企业债务重组结果的影响。针对美国1994年至2010年间申请美国第十一章(Chapter 11)破产程序与申请庭外债务重组的公司,本文研究公司的政治关联对其债务重组结果的影响。研究发现:美国政治关联企业——尤其是政治重要企业——更有可能在庭外成功进行债务重组,间接地说明政治关联降低了企业债务重组的成本。本文的发现,有助于理解我国政治关联特性对企业价值以及融资成本的作用。 

该成果是我校金融学院国际合作研究的一项阶段性成果,是金融学院金融稳定研究团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目前,金融稳定研究团队在研、在投和已发论文合计8篇,中标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团队成员(含海内外合作研究人员)到达17人。未来将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继续开展高水平务实研究。 

 

 

 

撰稿:魏艺超           审核:王志强             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