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四史”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四史”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旅顺,曾是中日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的主战场,百年来她与大连这座城市共渡风雨,折射并铭记着中国近代史的激荡和变迁。金融学院党总支于11月4日下午组织开展学习“四史”主题现场教学活动。本次现场教学特邀王铁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在他的带领下,40名余名教师深入到旅顺太阳沟,实地寻访旅顺的近代战争遗迹,近距离感受历史的沧桑沉浮。

“一山担两海,一港写春秋,一座旅顺口,半部近代史,这就是旅顺口的写照。”王老师从旅顺名字的由来讲起,重点选择了旅顺博物馆门前广场的中苏友谊纪念塔以及旅顺西炮台等建筑进行现场教学,围绕中日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两大历史事件,清晰地串联起旅顺近代的历史脉络。他旁征博引,对每一个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人物、事件讲解的生动形象,很多老师都感叹信息量很大,非常受益。锈迹斑斑的大炮、历史建筑上枪林弹雨留下的痕迹,似乎都在诉说着只有国力强盛,才能国泰民安。活动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磊带领广大党员教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

老师们通过此次现场学习,真真切切的看到了旅顺口过去经历的风风雨雨,见证中华民族前行的艰辛与坎坷。但同时也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道路上奉献我们的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image.png



                                                                    金融学院党总支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