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IFoA助力您的精算职业生涯”宣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IFoA助力您的精算职业生涯”宣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2021年04月16日

由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主办,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启承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IFoA助力您的精算职业生涯”宣讲活动于12月16日下午在雅言楼110举行。英国正精算师、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协调员张婧女士,金融学院保险与精算系的部分老师,精算方向班及金融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由保险与精算系副主任杨默副教授(准聘)主持。杨默副教授首先介绍了金融学院与英国精算师协会合作开设的免试认证课程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教学成果。随后,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与东亚区协调员张婧女士就英国精算师职业资质认证框架及考试科目与精算师的职业与学业发展路径两个方面的议题进行了线上宣讲,系统的介绍了IFoA的四类资质认证、职业成长路径、资质认证框架、考试豁免申请、实习与求职及出国深造等方面的内容。最后,李文立女士与张婧女士就同学们所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截止目前,东北财经大学是国内仅有的7所开设英国精算师协会免试认证课程的高校之一,已取得IFoA新大纲体系下CS1、CM1与CB2三门考试科目的免试认证资格。第一届精算方向班的同学于今年毕业后均赴国内、外顶尖高校在保险精算领域继续深造。

图片1.png